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欠款躲三年 拒执被判刑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近日,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作出刑事判决:被告人黄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历时近四年,一场婚约财产纠纷终于算落下帷幕。

2014年黄某与姬某经人介绍结为夫妻,但只是按当地风俗举办了结婚典礼,并未领取结婚证。姬某于婚前给付黄某家人彩礼款共计十万元,谁料两人生活不过一个月就发生了激烈的争执,黄某遂离家出走,外出打工。

无奈之下,生活困难的姬某一纸诉状将黄某及其父母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十万元彩礼。息县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黄某及其父母于判决生效十日内退还姬某彩礼款共计八万元。黄某不服,依法提起上诉,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于2015年4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5年6月,终审判决生效后姬某依法申请了强制执行。此后,承办人多次找到黄某家,却始终不见黄某踪迹,且其银行并无任何存款。

2015年10月,黄某母亲郑某因拒绝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予以拘留。2015年12月,承办人依法对黄某家中的三头黄牛予以扣押,姬某与黄某家人达成和解协议,三头黄牛作价1.5万元,三日内另偿还1.5万元,剩余三万则于2016年年底偿清。

和解协议达成后,黄某及其家人偿还了1.5万欠款,三头黄牛也进行了交付,但是直至2016年12月,剩余的三万元黄某始终不愿偿还,且承办人发现黄某购买有某保险完全有能力偿还,却未规避执行常年外出不归。

2016年12月,息县法院依法将黄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移送息县公安局,息县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并对黄某进行网上追逃。

2018年5月14日,息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6月13日息县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并于6月19日做出刑事判决,被告人黄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案件历时四年,到此终于结束,黄某的一场婚约成为两家人的噩梦,为躲避执行黄某在外近三年不敢回乡,家人也因此困扰不断,而自己最终还坐上了被告席。无视法律,采取多种方式规避执行,最终也不过是害人害己。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欠款躲三年,拒执被判刑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