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治学现场办公解决东庙学校改扩建问题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龚小淑 张国政)日前,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庙学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改扩建有关问题,推进项目加快进度。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常海峰,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番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生灵陪同。

王治学冒雪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东庙学校前身为城郊二中,始建于1999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番城办事处东庙社区,占地24.5亩,东靠淮河路,西接红苏路北延伸段。学校现有教师30人,在校学生216名。目前学校硬件设施陈旧、师资力量薄弱,生源流失严重。由于番城办事处东北部七个农村社区没有条件较好的公立中心学校,固始县教体局计划以东庙学校为基础,整合周边仰庙、陈圩、大寨、学堂、瓦坊、十里井等社区教育资源,打造一所优质公立寄宿制中心学校。

座谈会上,固始县教体、土地、规划、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东庙学校改扩建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

王治学强调,改扩建东庙学校不仅是盘活现有教育设施、合理布局教育资源的最佳选择,更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固始县兴教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认识好、定位好、规划好、建设好、配套好、保障好、落实好,全力推进改扩建项目,抓紧做好资产盘活、项目申报、资金筹备、规划整修、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努力将一所崭新的公立寄宿制中心学校呈现在群众面前,发挥教育扶贫功能,满足周边群众对优质教学资源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东庙学校,扩建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