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10兄妹的爱心“警察妈妈”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1月23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民警吕玲冒着凛冽的寒风,和同事一道深入到辖区贫困户金某家中,为10名生活拮据的亲兄妹送来爱心人士捐赠的满满两轿车衣服、鞋子、食品、书籍。金家九弟金新魁在民警的辅导下抱着童话书瞪大眼睛爱不释手地看着,民警吕玲从带来的崭新衣服中拿出一件亲自给刚刚入门上学成绩门门100分的七妹金玉龙穿上,女同事关爱地为孩子梳理头发,两人鼓励她一定要好好读书,做国家有用人才,“警察妈妈”今后一定会经常过来看望的。为孩子们安排妥当,民警从金家出门,10兄妹深情地站在门口,依依不舍地和民警再见,孩子们的眼里全都噙着感激的泪水。

10兄妹的父亲金某,是正牌大学生,因思想偏执,难以融入社会,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正式工作,在社会上流浪一阵后草草结婚,夫妻俩在光山县北向店乡小彭湾村租房居住。金某靠出售草药微薄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婚后一口气生了10名儿女,目前最大的儿子24岁,最小的女儿6岁。因家庭没有正当收入,一家12口人窝在村里危房改造盖的三间瓦房,大一些的孩子夜晚在屋内木头搭建的鸽笼里休息,孩子们吃饭更是问题,每天只吃两顿饭,即便是这样,日子仍过得捉襟见肘。

8u5U33IN..jpg.jpg

北向店派出所户籍民警吕玲在一次下村走访中,小彭湾村妇联主任无意中讲出了金家面临的困境。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吕玲深入了解到,金家12口人,只有父亲金某一人有户口,还是大学毕业后空挂在光山县城关,妻子和10儿女都是标准的“黑户口”,父亲的读书无用论,让10儿女到了学龄连学校大门在哪都不知道。

看到金家生活的窘状,民警吕玲不觉眼眶湿润了,无论如何,也得伸手帮帮可怜的孩子们。没有户口,吕玲把金家的实际困难汇报到政府,北向店乡政府当即出资为孩子们做了亲子鉴定,吕玲不辞辛劳地亲自到孩子们邻居家中调查户籍相关证明材料,报着一摞摞材料到公安局户籍室签字申报。在吕玲的倾心帮助下,孩子们的户籍难题成功解决了,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天,金家10名儿女个个欢呼雀跃,争相目睹户口本到底是啥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警方,警察妈妈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