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证又酒驾 息县男子被拘役3个月罚2000元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近日,息县八里岔的魏某摊上了“烦心事”,自认为酒量不错的他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息县公安局拘留,最终被判处了刑罚。
       事情发生在2018年3月16日晚,魏某和几个朋友在息县城关某饭店吃饭。朋友聚会难免饮酒助兴,魏某在席间也喝了一些白酒。聚会结束后,魏某即驾驶前来聚会时骑的摩托车准备离开。
       车行没多久就被息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后经信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检测,魏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1.35mg/100ml,属醉酒驾驶。
       2018年3月23日,息县人民检察院向息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魏某无摩托车驾驶证且醉酒驾驶,犯危险驾驶罪。
       息县人民法院于3月26日开庭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且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二条第(五)项等规定,判决魏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提醒:清明小长假将至,无论是祭奠先人还是走亲访友,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法律法规,更不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否则,等待您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留给亲人的将是遗憾和痛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无证,酒驾,拘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男子借酒撒疯致人受伤 涉寻衅滋事被判刑

    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饮伤身”,然而息县的刘某饮酒后不仅“伤了身”,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 息县法院:跨省买卖野生动物 三被告被判刑罚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犯罪行为涉及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涉及人数达30多人,是范围广、跨度大、涉案人数多的系列案件。

  • 执行不能陷僵局 息县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6年5月,陈照因健康权纠纷将陈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陈录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陈照各项损失共计38508元。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息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3月13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