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举办“五好家庭、清洁家园示范户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mKN6JOZ5..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倡导弘扬家庭美德,道德文明,建设清洁家园的社会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进程,结合石佛店镇邓庙村实际,固始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联合镇政府、村支部,以“爱我家园、传承美德”为主题,举办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文明邓庙、美丽邓庙、和谐邓庙、富裕邓庙”为契机的新农村“五好家庭、清洁家园示范户、道德模范”评选颁奖活动。               

2月9日上午,活动仪式正式开始,固始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治学、县委宣传部部长彭爌、副县长祝文娟、重大项目办主任王强、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农村环境整治办、住建局主要领导、环保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以及石佛店镇乡村干部,受表彰的群众代表、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大会由环保局驻村第一书记岳京冬同志主持。                                         

该镇人大主席、驻村责任组长李红宝同志宣读“五好家庭、淸洁家园示范户、道德模范”获得人员名单,邓庙村共有30户被评“五好家庭”、30户被评“清洁家园示范户”、6户被评“道德模范”,此次评选合法、民主、公正、公开、公平,通过单位自评自荐,村委组织村民集中评议,并张榜公示,接受监督。                     

“五好家庭”代表张洪录,“清洁家园示范户”代表王徳成分别发言。道德模范王健全又宣读了倡议书,她说重勤劳,早致富,重美德、扬新风,重家风、弘大义,重善行、匡正义,清洁家园,从我做起,传承美德,辛勤劳动,在党旗引领下,早日脱贫奔小康。村支部书记殷明建在发言中指出,邓庙村扶贫工作在县环保局的大力支持关心下,有了良好的改善,局投资50余万元实施邓庙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村文化广场,实现绿化、亮化、硬化,积极为邓庙村争取环保厅授予“省级生态村”荣誉称号,并获得以奖代补资金2万元,2017年5月4日对邓庙小学“大手拉小手”扶贫助教活动,捐赠学习用具48套及图书百余册。接着,殷明建带领与会村民共同宣读脱贫宣言:积极晌应党中央脱贫攻坚伟大号召,在党的大好政策温暖下,在县委政府和石佛店党委政府的正确关心、关爱下,不等不靠不要,树信心立大志,依靠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文明、民主、富裕的邓庙而奋斗。         

随后,石佛店镇镇长郭兢同志代表镇党委表态,一定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惠民好政策,积极主动,自强不息,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爌总结发言:对今天的受表彰的“五好家庭,清洁家园示范户、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环保局扶贫工作队至2015年入村帮扶以来,在县委政府、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的领导下,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找出路、谋发展,为建设民主、和谐、富裕的邓庙做实事。今天表彰的代表是无数平凡而可敬的家庭的真实缩影,他们的家庭美德值得我们颂扬,他们付出的汗水值得我们尊敬,他们温柔贤惠、持家有道,乐于助人、大爱无疆值得我们学习。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邓庙,五好家庭,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