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考训全力迎战驾考高峰 引群众齐点赞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李健 王继强)一年一度的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在外游学的学子,他们的归来不仅象征着春运的开始,同时也拉开了驾考高峰的序幕。

n7z4IK9I..jpg.jpg

零下十多度的天气,背阴的路面积雪尚未化尽,早上6时,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岳昌明已经踏上结实的冰冻路面出了门,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伴随着驾考高峰的来临,驾考考生与日俱增,民警工作量也再不断攀升。可偏偏这时,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系统却因服务器的原因,经常出现考生考试中途断网情况,给考生带来诸多不便。

为了能让考生顺利进行考试,给考试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岳昌明每天都起个大早,赶到考场先检查考场各项设备是否良好,查看每辆考试车辆是否正常,然后再给考生认真讲解考试注意事项……

就这样一直忙到晚上大车夜考工作全部结束之后,才回到家中,然而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老伴心疼他说:“都快要退休的人了,还是这么拼工作”,他却总笑着安慰道:“我老了,睡不惯懒觉,不如去早点,回迟些,多方便考生,也不枉穿了这一辈子的警服。"

在万家团圆的小年夜里,由于网络故障,几十人被困于科目二、三考场,无法进行考试,考生们着急自不必说。然而我们的主考官许大军、童雨、兼职考试员祁志祥、兰庆国、韩坤,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向在场的所有考生表态,“不送走最后一个考生,绝不下班!”

考生们看到已经超负荷工作整整一天的考官们疲惫但却又坚毅的脸庞时,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有可亲可敬的考官与我们同在,一起过小年,真是一种别样而又深刻的记忆啊,他们的付出我们懂!”有位考生感动地说。

老同志们这样一幕感人的画面、这样一种言传身教的示范力量深深影响着年轻的民警。为了更好的应战驾考高峰,有的同志主动放弃了自己休假的机会,有的同志甚至顾不上家中生病的老人或孩子……

对于自己的小家而言,他们充满了愧疚之情,然而在自己驾考工作中,看到考生靠实力顺利拿到证件,他们又是欣慰的。因为他们的心中永葆着这样一种信念,那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正是凭借着这样一种信念、这样一股精神,才让固始县考训科自成立以来稳居群众好评前列,让群众纷纷竖起大指为其点赞、打call!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驾考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