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驾照吊销仍驾车 交警罚你没商量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Hbpni4Mm..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2011年5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设立了危险驾驶罪,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纳入刑法并设定刑罚。法律实施六年多来,治理酒驾取得了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因酒驾醉驾被吊销驾驶证的人也是越来越多,4月14日和16日明港交警连续查获两起二起驾驶证被吊销仍继续驾驶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UgT0IBSY..jpg.jpg

  2017年11月6日深夜,李某光持C1证醉酒驾驶驾车被确山县交警查处,法院判处其犯危险驾驶罪,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的刑罚,交警对其并处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李某光在受到刑事和行政的双重严厉处罚后,仍心存侥幸,铤而走险。2018年4月14日8时许,其在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豫QG***3小型汽车行驶至107国道1016公里处时被明港勤务大队执勤人员查处,经查其构成驾驶证吊销后驾车交通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李某光处以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

  2018年4月16日10时许,卢某驶驾豫Q****3小型汽车行驶至107国道明港镇军民路口处时,执勤民警对其例行检查时其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 2014年9月15日深夜,卢某持A2证醉酒驾驶车被确山县交警大队交警查处,法院判处其犯危险驾驶罪,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的刑罚,并处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其同样构成驾驶证吊销后驾车交通违法,大队依法对卢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明港交警提示:驾驶证被吊销、注销后,持证人随之丧失驾驶资格,如果再驾驶机动车,按照“无证驾驶”处罚,将面临200元-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同样不允许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元-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 驾照吊销 驾车 交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港交警:全力奋战清明节 防范事故保畅通

    2018年清明节假期中,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奋战风雨恶劣天气,扎实开展交管工作,三日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40余起,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1起,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 司机持B2证驾驶重型牵引车 明港交警逮个正着

    3月14下午,明港勤务大队民警在明港杨楼路口正常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对豫Q***68号重型牵引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朱某所持驾驶证为B2证,按照规定驾驶该车需持A2驾驶证。

  • 明港交警下班路上仍履职 辗转寻找事故车辆

    3月15日上午9时,一名尹姓交通事故当事人向明港勤务大队大队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对交警队为其积极查找事故车辆,帮其减少经济损失致谢。

  • 明港交警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2018年春运期间,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全体民警、辅警顽强拼搏,积极努力,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司机持C1驾驶证开半挂车 明港交警严处罚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2018年3月7日,大队严惩一驾驶员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交警寒冬开出“暖心”罚单

    罚0元记0分的违法记录必须要处理!这种违法和一般违法记录一样要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否则这将影响以后车驾管业务的办理。

  • 明港交警大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22日下午,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在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 明港交警为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保驾护航

    随着信阳市四高、信阳市七高1400名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后从平桥至明港、平昌关镇的安全返校,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圆满完成辖区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赴考途中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明港交警连罚俩“拖延”司机

    近日来信阳明港交警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连续查处两起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换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明知逾期而“拖延”不办理,终受到法律惩处。

  • 明港交警暴雪中守护安全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民警、辅警顶暴雪、克严寒、战低温,全力奋战在保通路面一线。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