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董家河镇“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开业了!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Dgr880oA..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浉河区董家河镇“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开业了!

       走进这家“爱心超市”,从货架上的商品来看,油盐酱醋、大米白面、卫生纸、保温瓶、洗脸盆、衣服、棉被……各种生活用品,这里应有尽有。如果不是门头上写着“脱贫攻坚·爱心超市”,你不会感觉到它的独特之处。

myLrYNGZ..jpg.jpg

       从结算方式上来说,这里却与众不同:商品标注的都是需要多少积分,结算时只要积分卡。从分值50分的棉被、25分的棉衣;10分的食用油、大米到分值5分瓶装醋、酱油,各种分值的商品都有。建档贫困户只需要按照积分标准,比如学习熟悉扶贫政策,打扫干净门前屋后的卫生,积极为乡里乡亲志愿服务,甚至子女考试成绩能达到平均分90分以上等等,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拿积分就能换取所需要的生活物资,甚至可以拿积分兑换一对一上门的志愿服务。

hacCGnk1..jpg.jpg

       2017年,信阳市团市委组织全市选派的第一团支部书记前往新乡、兰考学习先进扶贫经验,董家河镇团委积极与兰考团县委对接,学习交流超市的开办与运行,在镇党委政府和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也开起了这家汇聚人间爱,情暖万人心的“爱心超市”。

       在具体操作中,该镇组织各村团支部书记,村监委会主任每月28日前对建卡贫困户进行一次考核,每户每月最高可获得50分的积分,用这些“分”在超市的开放日内领取物品,完全可以满足一家的日常需求。如果爱心超市里没有群众想要的商品,群众还可以在超市里的“心愿树”上写下微心愿,企业或爱心人士可以采购或捐赠相应的物品。

       据董家河镇团委书记周思豪介绍,这里所有的物品都是来自对口帮扶单位、董家河镇第一团支部书记、信阳市青联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赠的,由爱心超市统一对社会帮扶物资统筹管理,这样一来,即解决了社会帮扶物资分配不平均的问题,更是调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奋斗致富热情的有效举措,让贫困群众有尊严地受助。下一步,董家河镇正在积极筹划,在村级设立推广“爱心超市”分站点,更为方便群众的兑换。

       “爱心超市”是董家河镇社会扶贫的一部分,“爱心超市”的开办和运行,增强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转换了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他们的能动性与积极性,真正做到“扶”与“被扶”双方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董家河镇,爱心超市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